学习,让您收获的不只是证书
NEWS / 1+X职业政策
1+X证书试点工作
  • 河北人社|健康照护师,你听说过吗?

    [1+X证书] 河北人社|健康照护师,你听说过吗?

    2023-10-24

    2020年,“健康照护师”作为新职业,被纳入我国职业分类大典。健康照护师的就业门槛不高,但收入比较可观。近75%的从业者学历在大专以下,本科及以上学历超过14%;89%的健康照护从业者月薪超过5000元,一些大城市金牌月嫂等岗位月收入过万。

  • 【2023年】服务机器人应用技术员报名条件是什么?

    [1+X证书] 【2023年】服务机器人应用技术员报名条件是什么?

    2023-09-14

    服务机器人应用技术员是什么?服务机器人应用技术员的工作内容是什么?从事服务机器人应用技术员相关工作需要满足哪些条件?运用服务机器人 (含特种机器人) 相关技术及工具,负责服务机器人在家用服务、医疗服务和公共服务等应用场景的集成、实施、优化、维护和管理的人员。

  • 国家职业分类大典首次标识数字职业

    [1+X证书] 国家职业分类大典首次标识数字职业

    2022-10-29

    2022年9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22年版)》(以下简称《大典》)审定颁布会召开,审议通过了新版《大典》。《大典》中首次增加“数字职业”标识(标识为S),共标识数字职业97个。

  • 公共营养师和健康管理师那个更实用

    [1+X证书] 公共营养师和健康管理师那个更实用

    2022-10-11

    营养师和健康管理师二者相比较起来,健康管理师更加具有实用性,健康管理师的知识更广,覆盖的更全,能让你学到的东更多,不仅能拿证,还能照顾家人的健康。而营养师知识单纯的营养方面的“专攻”,接下来就给大家进行一下具体分享。

  • 部门联动 推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

    [1+X证书] 部门联动 推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

    2021-04-26

    日前,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税务总局、国务院扶贫办等九个国务院职业教育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合印发《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负责人就《行动计划》回答了记者提问。

  • 让职业教育成为助力发展的“新引擎”

    [1+X证书] 让职业教育成为助力发展的“新引擎”

    2021-04-26

    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发展职业教育不仅是现代国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具有培养技术人才、促进创业创新、推进“中国智造”的重要功能,始终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着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