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让您收获的不只是证书
INEWS / 新闻中心
老年护理与保健赛项正式开赛——2023年“中银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来源:河北省教育厅官微 | 作者:新闻小能手101 | 发布时间: 2023-09-25 | 201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22日下午,2023年“中银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老年护理与保健赛项在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隆重启幕,本次比赛由教育部等36家部委和事业单位主办,河北省教育厅、沧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协办。

9月22日下午,2023年“中银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老年护理与保健赛项在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隆重启幕,本次比赛由教育部等36家部委和事业单位主办,河北省教育厅、沧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协办。省教育厅、沧州市政府、河北广播电视台少儿科教、沧州市教育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到场为大赛启幕。


河北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史帆致辞。他指出,健康养老关乎民生福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养老服务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系统阐明了新时代养老服务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养老服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雄安、沧州、石家庄等地进行考察,在主持召开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作出“推动京津养老项目向河北具备条件的地区延伸布局”的重要指示。职教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主动服务“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大局,奋力推进职业教育和老年护理与保健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首届老年护理与保健赛在河北举办,这是教育部、主办单位对河北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鼓励与支持。作为承办单位,河北省教育厅将认真落实大赛各项要求,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公平公正地组织大赛工作,保证赛事顺利进行。


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刘健致欢迎辞,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队和各位专家、裁判员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表示,大赛期间,学校将在大赛组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为大赛的举办提供最优良的设施、最优质的服务和最坚实的保障,把赛事各项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确保大赛公平、公正、高效、顺利完成,使大赛成为学生职业技能成长的舞台、职业教育发展成果展示的窗口、职业教育与产业融合互动的桥梁。

据了解,本次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老年护理与保健赛项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54支参赛队同台切磋技艺,共展职教风采。比赛赛程为期2天,最终将产生参赛选手个人一等奖5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6名,优秀指导老师奖5名。

技炫青春,匠心护老。2023年“中银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老年护理与保健赛项54支参赛队伍最终花落谁家,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