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让您收获的不只是证书
INEWS / 新闻中心
关于开展2023年度专项职业能力考核有关事项的通知|深圳市人社局
来源: | 作者:新闻小能手101 | 发布时间: 2023-08-23 | 308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做好我市2023年度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工作,促进劳动者储备职业技能和提升岗位能力,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做好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工作的通知》(粤技服〔2023〕38号),围绕我市产业发展方向及社会需求,2023年度开展13项专项职业能力考核

各有关单位、考生:


  为做好我市2023年度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工作,促进劳动者储备职业技能和提升岗位能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3年专项职业技能考核项目


  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做好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工作的通知》(粤技服〔2023〕38号),围绕我市产业发展方向及社会需求,2023年度开展13项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详见附件1)。


  二、2023年专项职业技能考核安排


  (一)考期安排。本年度共组织3批考核(详见附件2)。


  (二)报考条件。达到法定劳动年龄,具备相应技能的劳动者均可报考。


  (三)报考人数。根据考场承载能力,每批次报考人数不超过7800人(每项目报名人数限制详见附件1)。


  三、专项职业技能考试报考流程


  (一)个人报考


  1.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深圳市政务服务平台(https://www.gdzwfw.gov.cn/?region=440300),搜索“申报职业技能鉴定”,选择个人登录(首次登录按照提示进行个人注册),录入报考信息,保留报考回执。


  2.根据报考回执提示,在规定时间内按照步骤1登录系统查询报考结果,符合报考条件的,根据提示打印准考证,在规定时间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参加考核。


  (二)集体报考


  深圳市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可以为拟参加考核的本校在校生集体报考。


  1.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深圳市政务服务平台(https://www.gdzwfw.gov.cn/?region=440300),搜索“申报职业技能鉴定 ”,选择法人登录(首次登录按照提示进行法人注册),录入拟参加考核的本校在校生报考信息,保留报考回执。


  2.根据报考回执提示,在规定时间内按照步骤1登录系统查询报考结果,符合报考条件的,根据提示打印准考证,通知考生在规定时间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参加考核。


  四、注意事项


  (一)如遇政策调整或其它不可抗力,考核项目和相关工作安排将视情况调整。


  (二)考生需上传符合要求的电子照片(详见附件3)。本年度不再核发纸质专项职业能力证书,考核合格的考生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深圳市政务服务平台,进入“申报职业技能鉴定”,在“个人中心”查询、下载电子证书。



  特此通知。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8月18日